close

早上八點目送友人進入JR改札口,接著就開始了一個人的京都半日遊。

膽小如我,如果沒有擬定計畫、逼迫自己和友人一起退房,肯定會賴到迫不得已的時候才走出房間啊~
所以前一天晚上忍著不睡,還是擬定了交通動線,決定一路搭4號市巴士,先到下鴨神社,之後再一路搭到上賀茂神社。早上在京都站前等車的多是上班族,大家搭的都是通勤路線的巴士,來了幾班車後,我這個背著背包的閒人不知不覺站到了排首,和後面整排完全不搭調。

今天只有一個人就低調點,到了景點才拿出相機。
IMG_1277.JPG 

一大早,神社裡空蕩蕩的沒什麼人,女巫看到我ㄧ個人在那兒晃來晃去還奇怪的多看了一眼。這時心裡著實有點不安,心想也許該去金閣寺、清水寺那種整天都很多人的地方,不過下鴨神社是我一直很想來卻沒法排進行程的地方,今天早上是唯一的機會,還是照著計劃行動吧!後來在門口看到了繭麻呂(昨天還和友人在京都站的旅遊諮詢處門口討論他是什麼),忍不住微笑了起來,這吉祥物還真是可愛啊!
IMG_1288.JPG 

相較於其它景點,今天的兩處算是臨時決定,所以沒做太多的功課,很多東西都是看到了才想起「啊!這個在資料、別人的遊記…看過!」像是這顆「君之代」中會長大的神石,雖然在別人的遊記中看過有個印象,但壓根沒有預期會在今天見到它。
IMG_1305.JPG 

燈籠上有二葉葵的標誌。(也是看到實物才想起來...orz)
IMG_1301.JPG 

回頭一望,是這樣的岔路啊!如果從糾の森的方向走過來,就會看到這樣的景象。不過我現在是要穿越鳥居,走向糾の森。
IMG_1307.JPG 
IMG_1311.JPG 

氣象預報說今天開始氣溫會下降,但是陽光穿越林梢灑在水面上卻製造出溫暖閒適的氣氛。加上風一吹起,從頭頂上傳來樹葉沙沙搖擺的聲音,害我一度懷(妄)疑(想)等一下龍貓會突然跑出來~
IMG_1327.JPG 

糾の森內行人不算少,雖然沒有絡繹不絕,但是朝前後張望一下也總是可以看到幾個人。隨意亂走,途中也遇到了幾個小神社。原來這是祭祀「八咫烏命」的神社,也就是日本足球國家隊隊徽的由來。(我個人現在比較想知道德國的老鷹和柏林市徽的熊為什麼都要吐舌頭?)
IMG_1342.JPG 

因為已經看到了大街,為了避免沒有方向感的我迷路,就決定直接回到路上,繼續搭上4號巴士到上賀茂神社去。今天堅持要去上賀茂神社,其實就是為了可愛的神馬籤,因為前幾天已經幫老媽買了手機吊飾,這兩天卻沒看到適合老爸的東西,所以一定要來上賀茂買匹小馬送給屬馬的老爸。(東西送出去了我竟然連圖都沒有,改天請老爸拍了再補圖吧!)
神馬不在家的神馬社。
IMG_1380.JPG 

走到上賀茂神社的門口,發現鳥居前還有日本國旗呢!真是特別!
IMG_1376.JPG 

境內不知是否正在進行式年遷宮的準備工程,或是一般的修繕,滿多地方都是施工中,有名的立砂後面也是這副模樣。
IMG_1381.JPG 

除去施工這個因素,境內倒是很有寧靜的氣氛。前來參拜的人不多,我也只在庭院裡晃晃。
IMG_1390.JPG 

這邊的楓葉和清水寺相比似乎紅的稍微多一些,也看到有人特地來拍照取景的。
IMG_1402.JPG 

出了神社四處晃晃卻沒找著神馬堂,時間也近中午,想著就算找著了也不見得買得到,就只好認命回去搭車啦!(亂逛的途中拍了賀茂川,走在河岸旁似乎很棒!好想走走看~)
IMG_1424.JPG 

上賀茂神社前有4號和46號市巴士,我到站牌時剛好46號市巴士來了,就決定坐上去先到市區再說。在車上翻看市巴士路線圖,決定到四条烏丸下車,先去吃個飯,再去逛逛前兩天想逛卻沒逛成的店,卻沒想到之後陰錯陽差,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